來張大合照吧

羅小崇:充滿幸福的飛輪營  

在得知要去義大世界的時候,心情就開始很雀躍、很期待!到了這天早上終於要出發到高雄去了,在車上司機大哥很貼心的幫我們準備影片給我們看,我們選擇了「瑜珈熊」這部卡通來觀賞,到最後很多人都睡著了,但是我沒有睡著,一路上看著影片很開心,轉眼間!高雄義大世界已經在我的眼前,此刻我感受到義大真的很大,人潮也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在這我看到各式各樣的人,拍完團體照我們就開始了今天的義大逛街之旅。

中午將近,老師和我決定先吃午餐,到了美食街的樓層,看到琳琅滿目的食物,口水都不聽使喚得一直流下來,最後我們的腳步停留在一家鐵板燒前面,因為老師說我們平常很少機會會吃到這樣的東西,鐵板燒!自從沒在家之後就沒在吃過類似這樣的餐點了,真的很豐富也讓我吃得很飽,吃完了午餐,我和老師就開始去逛街了,以前曾經逛過兩次百貨公司,不過這次來義大逛街才讓我真正感覺到逛街的好玩,原本院方有安排電影的欣賞,但是時間上來說太趕了,也沒辦法全部看完,老師和我們就決定不去看電影去逛街,在義大購物廣場了。

我發現東西的價格比我想像中的貴,雖然有很多很想買,但是看到價格就讓我不敢買下去,這也讓我想到買東西之前要比較價格不能衝動想買什麼就買什麼不然會大失血,最後我買了一個鑰匙圈、一個耳環、一個手機吊飾,鑰匙圈是我買來要送給阿柳老師當生日禮物,耳環是給婷薇老師的,我和婷薇老師認識很久了,但是卻沒有送過她生日禮物,藉著這個機會送給她這個生日禮物,謝謝她照顧我這麼久,也謝謝她陪著我來義大玩,帶給我很多歡樂!至於手機吊飾則是買來送給我自己當生日禮物的,它是一個喬巴的造型我覺得很可愛,在逛街的這個時光裡,我發現有很多的男女朋友都來到這,讓我很羨慕!

時間也到了回喜樂的時候,頓時讓我覺得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時間怎麼這麼的少,好貪心的想要時間能夠再多一點,踏上了回家的車程回到了保育院,真的是很開心的一天,謝謝所有的工作人員、老師、同學的辛苦和陪伴了,晚上疲憊的身軀讓大家都微笑的進入夢鄉。

喜樂保育院 飛輪營4.JPG  

藍色天使:高雄,我來也!

我是第一次去高雄玩,感覺很好玩,心情也感受到很不一樣,你們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是從小到大都沒有去高雄玩,而且我是坐輪椅的人,所以我要去玩的機會就更少了,還有家人也不可能會帶我去玩,我知道他們也很忙,我也不可能怪他們,也不會氣他們。

說真的這一次我們要謝謝院方的用心,還有幫忙,可以讓我們有這個機會去高雄義大世界玩,還有謝謝老師她們的辛苦。要不是她們用一對一的方式來陪伴我們到處趴趴走,有她們的耐心和愛心,要不然我們也不會有那麼多快樂的笑容,當然還有很多幸福的回憶。

尤其是我的老師,因為要不是她幫我推這台輪椅到處趴趴走,還有讓我看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然而我的輪椅又不是電動輪椅可以自己走的人,我的後面袋子還放了其他的東西,我知道會很重,也知道不好推。
結果她還要幫我挑衣服和挑褲子,她幫我挑三件衣服,還有幫我一件褲子。她真的是辛苦了,所以我真的要謝謝她,希望下一次飛輪營,我還是會讓她帶去玩。

喜樂保育院 飛輪營6-1.jpg  

後記~惠琪社工

飛輪營是保育院規劃給院內坐輪椅的服務對象參加的營隊,今年是由我主責,今年年初就一直再籌畫這個活動,活動地點由服務對象的團體;自治會所決議出來的地點去選擇,社工與兩院教保督導由北到南去場勘,就為了要找到一個符合服務對象的期待,最後決定地點在高雄義大購物廣場,這也是讓服務對象都感到非常期待的地點,因為這是目前熱門的景點,服務對象不因坐在輪椅上而活動地點受限,而是透過安排讓輪子飛起來,56飛到百公里外的高雄義大世界購物廣場,圓了服務對象的夢想。

喜樂保育院 飛輪營2.JPG  

炎炎夏日,總讓人汗流浹背,到百貨公司吹著泠氣,欣賞著今年最流行的食、衣、休閒等訊息展示,挑選自己想要的物品,享受一下逛街的樂趣是這麼讓人喜悅,看著服務對象逛的開心,買的歡欣,面對社區中的人群也能自信的與人互動就覺得感動。

部份的服務對象去欣賞電影,享受電影院的設備也是一種特別的經驗。中餐的選擇更是非常多樣讓個個吃得津津有味,滿足神情全顯露在臉上,回程時看到服務對象都滿載而歸就是活動最好的成效,滿載而歸的內容有著物質層面;購買所愛所想的物品,有著心裡層面的滿足,願望的達成;心靈的充電;與人互動的良好經驗;滿足內心的社會層面的需求,還有神的祝褔。

活動前我一直每天禱告,每天開車上班時一直禱告,求主給我安靜的心靈與智慧的靈與足夠的體力來統籌飛輪營活動,求主給所有參與者有健康的身體、喜樂的心參與,讓活動在主的帶領之下能圓滿、大家能平平安安回院並有所收穫。當大家平安回到院內時,看到靜華傳道在停車場等我們時,內心有著感動,我告訴傳道:「感謝主,垂聽我的禱告,成就了圓滿飛輪營活動,感謝主,也感謝喜樂保育院的全體參與人員,謝謝老師們、護士辛苦的照顧,社工部的各細部工作的分擔,總務人員的辛苦協助。」活動的圓滿如同車子的啟動,任何人如同任何一個零件,缺一不可。

此次活動能讓家屬安心、服務對象的開心,機構放心,歸功於主的保守與團隊的合作,感謝主與所以參與者的全心全意的付出與協助。相信服務對象的笑容就是給我們最好的最大回饋。大家辛苦了!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喜樂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