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慈少班中部地區已經好幾年至喜樂保育院辦理生命教育體驗活動,今天(3/9)永靖慈少班以「我的名字叫勇敢」這首歌貫穿整個主題,活動一開始先手語教唱「我的名字叫勇敢」。

我的名字叫勇敢

是誰被遮住了陽光 能打開另一扇窗

是誰揮著受傷的翅膀 也能越過海洋

是誰被矇住了雙眼 依然看得見希望

是誰面對人情的冷暖 還是選擇原諒

黑暗中只要一盞燈 就能把四周照亮

手心向下 你會發現 心境更寬廣

我的路 不平坦 縱然還有一點難

我的淚 混著汗水隨風乾

我的心 不平凡 挫折讓我更堅強

因為我的名字叫勇敢

這次的活動設計了四個闖關遊戲與喜樂服務對象互動,分別是竹棍抬球、百發百中、大愛一起走、同心協力。在竹棍抬球遊戲中,慈濟學員一對一照顧喜樂服務對象,帶著他們一起參與遊戲,剛開始喜樂服務對象還表現的怯生生的不知所措,負責的關主循循善誘,教保老師也在旁協助,他們才漸漸適應。活動中一個學員推著輪椅,另一個學員配合院生的高度移動竹棍,維持不讓彩球掉下來,過關後看著喜樂服務對象臉上滿足的笑容,可以感受到慈少班同學付出的喜樂。

全體合影  

下午的活動安排「體驗活動─希望之路」,在地上的紙版畫6 × 9的格子,遊戲規則是一次只能前進一格,大家輪流嘗試前進,走錯了要沿著原路走回來,然後換下一個人試試。如果退回來的過程走錯路了。在每次嘗試路徑的過程,學員們要記下前人成功的路徑,沿著的希望之路走到終點。過程中一定會有成功,也會有失敗,失敗與錯誤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學員是否能從中學習、及時改正,記下前面的人成功的路。

體驗活動  

「手心向下,你會發現,心境更寬廣」,感謝慈少班的師兄、師姐及同學們,至喜樂院內辦理生命教育體驗活動,讓喜樂服務對象有機會融合互動,去幫助喜樂服務對象擁有快樂的一天,更感謝慈濟師兄、師姐用心規劃活動,兼顧慈少班學員的成長及喜樂服務對象的參與。待慈濟慈少班的學員離開後,服務對象牽著建宏企劃的手問說:「他們下禮拜會來嗎!」,那種依依不捨與期待,可以感受到慈少班學生的關懷與愛心,帶給喜樂服務對象幸福與滿足的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喜樂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