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見「喜樂」遇見「愛」,1954年一個偶然的機會,聽見一位台灣牧師分享:「我的家鄉福爾摩沙,有非常多的人受疾病所苦,需要幫助。」身在美國加州的瑪喜樂女士,動了慈心。1959年她獨自一人歷經二週的飛行轉機,來到這個陌生的國度,只為了看一看能夠為這些遠方的人做些什麼?,隔年,她變賣家產,帶著自己所有的一切,從美國回到台灣,成為這些弱勢者的家人,這一待,就是將近半世紀。

座無虛席,緬懷瑪喜樂女士的大愛  

 

許多孩子長大後回來看喜樂阿嬤,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如果沒有阿嬤,沒有喜樂,我今天不知道會在哪裡?我的人生會是怎樣?我也許還是只能在地上爬行,整天躲在家裡。」在瑪喜樂女士的日記上寫著「可憐的孩子在冰冷的地上爬,我向上帝禱告,噢,我能為他們做甚麼!」。「秋香」,曾經外婆叫她「無腳的」,三歲即在冰冷的地上爬行,直到10歲遇見生命中的貴人-瑪喜樂女士,她的生命不再一樣,她跨出國際繼續在馬來西亞將喜樂之愛延續下去。

小兒麻痺畢業生獻唱仁愛的花   

瑪喜樂女士100歲冥誕紀念活動,第一場於二林圖書館二樓演藝廳辦理,第二場於彰基蘭大衞會議廳,二林區、彰化區機關、社團、學校報名,1千6百個座位馬上被索票一空,因著喜樂阿嬤的愛,讓民眾看見一位美國人在台灣所成就的美事,願意一起回顧喜樂阿嬤在台的事蹟,早期喜樂阿嬤照顧小兒麻痺畢業生現場獻唱「仁愛的花」感謝阿嬤對他們的牽晟,讓生命高度不再一樣。現場播放瑪喜樂在台回顧影片、生命的影響與傳承,喜樂服務對象與員工獻唱「天使心/毛毛蟲」,播放吳乙峰導演拍攝「秋香」紀錄片,最後唱出「活出愛」詩歌,會眾揮動手中的愛心燈回應,現場充滿溫馨感動。

 DSC09187  

瑪喜樂女士100歲冥誕紀念活動辦理,不僅是表達台灣感謝及紀念瑪喜樂女士一生對弱勢者無私的愛,也要見證喜樂從無到有的服務軌跡,並邁向百年服務的里程碑,樹立百年服務的標竿,積極實踐使命,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族群。接續一顆來自遙遠美國愛的種子撒在台灣這塊土地後,成就令人驚嘆的喜樂花園,並邀請社會大眾成為愛的園丁,共同為花朵施肥、灌溉,成為改變弱勢者生命的重要力量。

服務對象上台獻唱毛毛蟲因著喜樂阿嬤讓他們有機會站上人生的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喜樂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