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碧蓉志工 為弱勢兒童彩繪出絢麗的彩虹  


時時刻刻充滿溫暖的吳碧蓉女士,是喜樂保育院的資深志工,長達三年的志工服務讓她體會:「志工服務讓我看到生命的無限可能,如果可以,我會一直做下去!」目前在麥當勞上班的她,更利用鄰近資源,時常宴請喜樂服務對象享用麥當勞產品,服務對象每每看到她,都開心的圍在她身邊笑開懷。


吳碧蓉經常利用休假期間,前往喜樂保育院擔任志工服務,「人生的最大的幸福,就是找到生命的意義,成就生命的價值!」吳碧蓉表示,3年前她到喜樂保育院擔任志工時,看到服務對象因著專業的復健,及教保老師的協助而漸漸進步,深受感動。自此,吳碧蓉決定:「只要時間允許,一定要時常來陪伴這群孩子。」


吳碧蓉決定:「只要時間允許,一定要時常來陪伴這群孩子。」  


剛開始,社工部督導賴照如安排吳碧蓉陪伴情緒障礙的游小弟,因情緒焦慮的問題,游小弟時常哭鬧,很難照顧。碧蓉志工於是請教老師如何幫助游小弟,剛開始唱歌給他聽、安撫他的情緒;到每天叫他的名字、溫柔的讚美他。慢慢的,游小弟似乎認得碧蓉志工的聲音,情緒穏定了許多;甚至因著碧蓉志工一步一步帶領他的腳走路,現在游小弟走路意願提高許多。


「陪伴身心障礙朋友時,讓我體會到生命的無限可能!」吳碧蓉說,有時候只要用心陪伴,付出一點的心力,身心障礙者的進步是讓人訝異的!「當我看到游弟弟的進步時,就是我最大的成就。」每每看到服務對象的健康好轉,或是復健動作的進步,就是吳碧蓉最大的安慰。


「陪伴身心障礙朋友時,讓我體會到生命的無限可能! 」  

在喜樂擔任志工達三年的經驗,吳碧蓉不僅在復健治療服務的過程中,細膩觀察孩子的學習及生活狀況,亦會經常主動與社工討論,且會適時提供良性的建言給家長參考,吳碧蓉說:「希望透過喜樂、家長及志工三方面的努力,協助並改善服務對象的學習成長及親子關係。」


值得提起的是,因為碧蓉志工高度的服務熱忱、勤勉負責、任勞任怨及以身作則的態度,對其他志工夥伴發揮潛移默化的影響,許多志工甚至因碧蓉聞名而來,令院方相當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喜樂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