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樂保育院院長贈喜樂恩友牌給黃陳裁縫女士!  

每年的十二月初,喜樂保育院同工們總是津津樂道:「計程車老太太差不多要來了喔!」開朗的笑聲、健康的身體,讓人很難相信今年已經八十歲的黃陳裁縫,已經默默保守喜樂保育院,長達十年之久。每年年關將至,她總是攬一台計程車前往喜樂保育院,將一年努力存的積蓄,全數捐給喜樂,這件事在喜樂同工間可是廣具盛名呢!


「每個月我的兒子都會給我零用錢,我就一點一滴存起來,捐給喜樂保育院。」黃陳裁縫說,喜樂保育院的喜樂阿嬤很有名,大家都說阿嬤照顧小兒麻痺小孩很有愛心,「我才會想捐給喜樂保育院,捐錢就要捐給真正有需要的機構,這樣才不會浪費錢。」喜樂保育院對身心障礙孩子的照顧,大家真的有目共睹,也因如此,她才願意每年都捐錢給喜樂保育院。


因為與諸佛菩薩的約定,黃陳裁縫開始捐獻。「我的小孩、孫子都長大了,我希望大家都身體能夠健康平安,於是我向佛祖發願,我願意將錢捐給社會需要的角落,希望佛祖能保佑我的家人都平安健康。」與佛祖的約定,黃老太太深信不疑。每個月小孩給零用金,她總是捨不得花在自己身上,一點一滴存下來,為的就是在年關前夕,將積蓄捐給喜樂保育院。


黃陳裁縫的舉動,竟也感染了計程車司機的愛心。「剛開始計程車司機都收我來回八百元,後來知道我每年都是去喜樂保育院捐錢,就只收我六百元。」黃老太太說,當計程車司機見到她大老遠從埔心,搭計程車到二林,只為了將積蓄捐給喜樂保育院,自己也自願將來回要價八百元的車資,降低為六百元。


每年年關將至,她總是攬一台計程車前往喜樂保育院,將一年努力存的積蓄,全數捐給喜樂。  

對於喜樂阿嬤的記憶,「每次看到阿嬤,她總是一直笑。」黃陳裁縫表示,喜樂阿嬤給她的第一印象,總是很歡喜、很開心。黃老太太還補充,阿嬤很喜歡哼歌,總是很親切的問:「你從哪裡來的?」她說,這種喜樂彷彿會感染人,讓她每次見到阿嬤時,也跟阿嬤一樣快樂。


雖然黃陳裁縫已年過八十,身體仍然非常健康,至今還親自下廚呢!「早上我就走路出去買菜,回來剛好可以煮中餐及晚餐。」黃老太太說,現在孩子長大都在外頭工作,孫子也都在外頭念書,自己有時間就會煮飯給家人吃,還說:「一點也不麻煩!」非常享受現階段與後輩的相處方式。


一生不求名利,只求家人健康的黃陳裁縫,持續將自己辛苦點滴所存的零用錢捐給喜樂保育院,「我一個月存一千五元,一年就有一萬八千元,雖然不是很多,但還是希望這筆錢能給比我更需要用到的人使用。」她說自己老了,不用再多花錢,簡簡單單也可以過日子。


每年過年前夕收到黃陳裁縫的捐贈,總是為喜樂保育院增添一股溫暖又歡喜的氣氛,翻開過去的紀錄長達12年的日子,讓喜樂保育院深受感動,也萬分感謝她的心意,喜樂保育院想對她說:「我們年年都期盼您的再一次光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喜樂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