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林玉嫦頒發喜樂恩友牌給員林鎮鎮玄堂管理委員會北極玄天上帝及眾善信大德  


談到這位恩友,喜樂保育院的所有師生,一定都吃過他送來的米!他用自己的方式,守護喜樂保育院,已超過十年。他是張新會,依著神明的指示,成就一樁樁美事,從此與喜樂保育院結下深厚的緣分。


「因為神明說二林有一個美國阿嬤很有愛心,要我們捐米給喜樂保育院。」張新會表示,十幾年前,有一位身體出現問題的信眾,求神明保佑他身體健康,神明回答:「你都沒有做善事,也沒有捐錢,自然就沒有功德,二林有一個美國阿嬤很需要錢跟物資,你捐給喜樂後身體自然就會好起來。」這位信眾照著神明指示的住址,捐贈給喜樂保育院,說也奇怪,身體竟然真的一天比一天好轉。


「這件事情廣為盛傳後,大家就爭著要捐米給喜樂保育院,剛好我開米店,就幫大家收米後送給喜樂。」張新會補充,自從神明指示後,很多人爭相要捐米給喜樂保育院,不管是拜拜用的、特定買的,都會請他代送給喜樂保育院,甚至,也越來越多人表示,身體有越來越好的跡象。


除了喜樂保育院外,張新會也將多餘的米送給需要的機構。「我一定會要求看機構的倉庫,」張新會補充,由倉庫大小可以看出有多少人吃米,很多慈善機構要求我們送米,但明明倉庫根本無法容納那麼多米,或者是刻意不讓我們看倉庫,我們大都選擇不送這些機構,「然而,喜樂保育院倉庫很大,我知道喜樂保育院每天快四百人吃飯需要的米量,所以才會一直送米給你們。」


談到對阿嬤的印象,張新會說:「阿嬤很愛笑,阿嬤八十歲時,我還有跟她拍過照喔。」張新會進一步表示,每次載米到喜樂保育院,阿嬤總是笑臉迎人的在門口迎接他,向他道謝,這樣的場景至今仍歷歷在目。


「別人不要的都給我們,很少也沒關係。」張新會時常想起阿嬤對他說的這一段話,他表示:「雖然我的能力有限,但我能幫忙做的我都盡量,也時常替喜樂保育院宣傳。」只要有人拜拜吃不完的,或是親人過世用不到的東西,他總是第一時間募集,送到喜樂保育院。


攤開桌上滿滿的收據,牆上滿滿的獎狀,都是張新會替別人送米的證明。  

攤開桌上滿滿的收據,牆上滿滿的獎狀,都是張新會替別人送米的證明。「一定要給人家收據,才有證據顯示這些米真的有送到喜樂保育院。」張新會說,每次送米之前,一定要先手寫建檔;接著送到喜樂保育院,請承辦人員打收據;核對無誤後,才寄出給客人,或請客人來自取。如此的標準作業程序,讓張新會贏得地方上守信用、有愛心的盛名。


滿滿的收據,都是張新會滿滿的堅持與愛心。  

「神明說阿嬤很有愛心,所以我們應該要付出一點愛心。」因為當年神明的一番指示,張新會捐贈白米之善舉持續至今,除了自己的白米外,更廣為喜樂保育院宣傳,他說:「我沒有辦法像其他大企業一次捐贈好幾百萬,但我身體力行,盡量將白米送達偏遠及真正需要的弱勢團體。」如此的善心,喜樂保育院備感溫暖。謝謝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喜樂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