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苓開心拿獎  

 

恭賀!!!


喜樂保育院喜樂水餃工作坊的同工洪秀苓女士榮獲彰化縣第13屆傑出身心障礙就業者表揚。頒獎典禮當天(11/16),秀苓穿著一身高雅的粉紅套裝,神情看起來相當愉悅,由彰化縣長卓伯源頒獎,洪秀苓感動的表示:「感謝喜樂保育院給我這個機會。」

 

自幼患有小兒麻痺的秀苓,因丈夫經商之敗後,家庭頓時失去經濟來源,於是夫妻兩人在5年前,雙雙加入喜樂保育院的喜樂水餃工坊工作,解決當時的經濟壓力。

 

然而,4年前,秀苓與先生分離後便搬回娘家,獨自撫養子女,這段期間,秀苓對自己很沒有自信,最害怕的別人問起她:「現在正在做什麼工作?」

 

「因為肢體的不方便,找工作變得很不容易,感謝喜樂保育院肯給我機會。」秀苓表示,因為當年家庭的財務問題,導致夫妻兩人必須出外工作,然而因為肢體的不便,工作面試時常碰壁,直到喜樂保育院向政府申請了多元就業方案,詢問秀苓願不願意成為喜樂水餃工坊的工作人員,秀苓才從家庭的悲痛走出來,也就此改變了她的命運。

 

積極向上的秀苓,第一天工作,就包了將近500顆水餃。秀苓說:「幸好有這一份工作,讓我可以全心全意的投入工作,自己一個人在家也比較不會胡思亂想。」

 

因為優異的表現,秀苓晉升為喜樂水餃工坊班長,更在多元方案結束後,便被喜樂保育院晉用為留用人員。在被賦予此職責後,秀苓表示:「管理者的角色並不好勝任,也給了自己不少的壓力。」管理者必須從大方向來帶領水餃坊的員工,也必須從中協調夥伴們之間的問題,與以往只有包水餃的角色截然不同。

 

同事間難免會發生誤會,但秀苓表示:「我必須學會控制自己的喜樂哀樂,不能將自己的情緒帶入工作中,這樣才有辦法處理每一個問題。」

 

回想起在喜樂保育院工作的幾年,秀苓說:「喜樂水餃真的帶給我很大的改變,讓我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及收入,不需要仰賴家人。」儘管她與先生之間的互動不是很好,但喜樂總是給予她很大的自由,讓她能安心的工作。

 

問起秀苓在水餃坊最高興的事,她說:「三年來,帶過許多來水餃坊的工作人員,訓練新人時,總會有一段辛苦的過程,但後來看到這些夥伴們,逐漸改變及進步,總是讓我很是欣慰,也很有成就感。」

 

不吝嗇的分享愛給大家的秀苓,總是熱心的提拔新人、教導新人,她說:「水餃坊是一個大家庭,只要我們願意多給予他們一些鼓勵,他們一定可以做的很好!」

 

「秀苓表現相當優秀,水餃包的又快又漂亮。」事業部美秀督導表示,5年來,秀苓在喜樂水餃工坊的表現都非常好,一天的總產量可以達到1300顆,是喜樂水餃工坊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

 

因為秀苓的優秀表現,今年喜樂保育院特別推舉秀苓參加彰化縣第13屆傑出身心障礙就業者的選拔,優秀的秀苓,果然順利當選第13屆傑出身心障礙就業者,接受彰化縣政府的表揚,實至名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喜樂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