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基督教瑪喜樂社會福利基金會」感恩禮拜 完美落幕(四)

新任執行長林玉嫦發表基金會展望  

接著,是瑪喜樂基金會新任執行長,喜樂保育院新任院長林玉嫦發表基金會的未來展望及報告。

我一直希望,喜樂保育院在100年時,能留下甚麼記錄,我也忍不住思考:喜樂保育院可以嗎?今天,喜樂保育院做到了,感謝主,為喜樂保育院寫下這個特別的一頁。

我一直覺得我不配當基金會的執行長,心中也有些許的懷疑,直到我讀到聖經:「不要怕,不要驚慌,因為耶和華一直與你同在。」我知道上帝一直與我同在,我知道無論我遇到任何挫折,任何困難,上帝會與我共渡這些挑戰,每當我想到這,我的心就安定下來,我知道我可以做到。我知道基金會成立後,瑪喜樂基金會可以為神做大事,這是一條恩典之路,我不再懼怕。

「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又使荒涼的城邑有人居住。」以賽亞書(54: 2-3)

財團法人基督教瑪喜樂社會福利基金會,不僅是紀念喜樂保育院的蛻變與成長,同時更要傳承阿嬤的疼惜弱勢、扶持身心障礙者的精神。101年,瑪喜樂基金會執行長及喜樂保育院院長林玉嫦表示:「明年瑪喜樂基金會有五大願景。」

一、以弱勢者為中心的服務,提供優質照護 

「誰可以照顧我的小孩?」新任執行長表示,目前喜樂保育院的待床位高達50位,也就是說有50位的身心障礙者等著被喜樂保育院照顧,因為法規的問題,導致喜樂保育院不能將優質的服務服務這群身心障礙朋友,每當這些家長焦急的詢問,每一次家長無奈的表情,喜樂保育院都深刻的感受到。

很開心,瑪喜樂基金會成立後,首要任務就是啟動喜樂平安第三院區的興建計畫,發展老人長期照護服務,造福更多弱勢老人,造福更多身心障礙朋友。

二、立案早療服務中心

第二個任務就是成立早療服務中心,發展0-6歲的兒童發展遲緩兒童個管服務。除了發展早療服務中心外,更加服務觸角擴至其家庭支持的整合性服務,讓瑪喜樂基金會及喜樂保育院的服務,能深達每一位家庭的核心,能真真切切的讓每一個家庭,感受到瑪喜樂基金會及喜樂保育院的在乎、疼惜與照顧。

三、建立普世宣教及全人關懷中心

林執行長表示,喜樂阿嬤對台灣這片土地的付出,有很大的支持動力來自於是「信仰」;由於信仰的支持,帶領喜樂阿嬤完成這些艱難的任務。

因此,未來瑪喜樂基金會除了紀念與傳承阿嬤的精神外,更要成為生命教育的推手,喚起人人對生命的尊重與關懷。

四、經營社會企業

「身心障礙者不是依賴人口,而是生產人口。」林玉嫦執行長表示,瑪喜樂基金會以社會企業的方式,彰顯弱勢族群的價值與恩賜,讓他們能夠自食其力之外,也能夠認同自己生存的價值,是喜樂保育院一直以來努力的目標。

不可避免的,非營利組織受到環境的影響,面對資源越來越匱乏的情況下,如何永續發展顯的相當重要,因此,如何建構「經營社會企業」則成為重要課題。未來瑪喜樂基金會,將朝著:非營利組織注入企業經營理念,維持非營利組織既有的特色,又能在社會大眾認同的標準下,透過企業化的手段獲取合理利潤,發揮組織既有的功能,達成公益的目標。

五、發展社區化服務

此外,瑪喜樂基金會也將朝「成年心智障礙者社區居住與生活服務」的目標,替經評估有工作經驗,及有社區就業能力之身心障礙者,開辦「成年心智障礙者社區居住與生活服務」計劃,由過去隔離式的教養機構,轉變為小型的社居居住服務,並透過專業團隊的支持與協助,讓身心障礙者有機會可以參與社區生活,進而融入社區,提升其獨立自主的能力。

在社區居住服務中,這群身心障礙者和一般人一樣生活,可以很自在、很自然的在社區中行動,擁有各自的私人房間,隨自我想法佈置居住空間、搭配衣服、烹調、飲食、盥洗等自主動作;到參與社區活動、家人不定期拜訪、連結社區服務方案的團體服務,逐漸促進住民們與社區融合的意願,更期待能在社區學習過程中,回歸社區生活互動,達到自我肯定的價值。

謝謝家人的支持 沒有你們 就沒有林玉嫦 

新任執行長林玉嫦的先生蘇榮耀  

執行長及院長林玉嫦充滿感動的表示:「嫁進蘇家後,我真的很幸福。我想藉此機會感謝我的家人。我六歲來到喜樂保育院,我以為我是一個孤兒,我以為我無依無靠,直到我遇到我先生蘇榮耀。」

「謝謝我的先生榮耀及兒子文聖在我遇到挫折時給我的支持,接納我情緒的變化。」「謝謝我的公婆對我的照顧,雖然你們不是我的親身父母,但對我來說,你們就是我的爸爸媽媽,謝謝婆家對我的一切,我很感激也很感恩,謝謝。」「謝謝娘家對我的支持。謝謝。」

新任執行長林玉嫦及其家人  

「更謝謝喜樂保育院所以的同工,謝謝你們對我的支持,謝謝你們為喜樂保育院所做的一切努力。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喜樂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