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做果凍 媽媽解解鬱

DSC00594.JPG  

6/21(二),喜樂保育院早療兒童的媽媽們,進行舒壓解鬱支持團體的活動,活動中,媽媽們除了自己動手做綠茶果凍、奶酪外,也分享了參加活動後帶給她們的改變及感動,一名早療服務對象家長有感而發的說:「藉由活動的安排,讓我減輕不少壓力。」

事實上,對長期教養發展遲緩兒的媽媽而言,她們必須擔憂孩子的教養問題,承受孩子未來的不確定性,更要面臨外界異樣眼光的投射,其龐大的壓力是旁人無法想像的。有鑑於此,喜樂保育院承辦彰化縣政府委託的「二林區兒童發展個案管理中心-媽媽舒壓解鬱支持團體計畫」,試圖從飲食、生理及心理等多元角度,提供這些特殊家庭父母的壓力宣洩管道,並透過團體互動的方式,提升家長與家長間的經驗交流,協助媽媽們排除壓力,更試圖提升媽媽們陪伴孩子成長的動力。

DSC00568.JPG  

「原本沒有人可以分享我帶小朋友的壓力,情緒不知如何發洩,但藉由這項活動,我認識好多跟我同樣狀況的媽媽們,終於有人可以聆聽我的心事。」一名早療服務對象媽媽阿珍表示,在還沒參加媽媽舒壓解鬱支持團體活動前,難過與無奈總是自己默默承受,不知向誰訴說,巨大的壓力無從釋放,但經過此活動的分享後,認識很多相同狀況的媽媽,經由彼此經驗上的分享,給予她很多情緒的支持。

另一名服務對象的家長茜文則說:「原本我不知道如何做果凍及奶酪,但在老師們的教導後,我回家可以做給老公及小朋友吃。」藉由活動的安排,提升親子的互動,也讓媽媽們有個舒壓的管道,讓家長們更有信心陪伴孩子成長。

DSC00587.JPG  

「藉由團體課程,除了使參與家長可以彼此分享、討論,增強家長對親子問題的解決能力,更重要的是協助父母重新獲得應有的控制及能力感。」喜樂保育院社工員思涵表示,辦理此活動的用意即是,讓參與的媽媽們,能藉由課程安排的互動,分享陪伴孩子們所面臨到的問題,除了提供彼此間的情感支持、促進自我成長,及提升自信心外,也可增加媽媽們的抗壓性及挫折忍受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喜樂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