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從事身障者就業服務的第一個個案,阿毅是個輕度心智障礙的中年男子,打了好幾年的零工,至今有些年紀的他希望未來能夠擁有一份穩定、保障的工作,於是透過縣府管道找到合適的就業服務資源,並接受我們團隊介入服務。在服務過程中我們經歷建立關係、訂定工作條件、討論就業目標等過程,終於在媒合第二份工作時讓阿毅成功錄取!

一開始陪著阿毅每天到工廠上班,並從旁觀察,適時協助輔導他的職場適應能力、工作技能、人際互動等問題。阿毅很努力的學習,從一開始只能執行黏紙箱的簡易工作,到現在可以支援別條生產線,並且每項工作都能得心應手!能有今日的成果,除了他自己的努力付出外,也要感謝山暉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同仁對於身障者的同理與接納,願意調整工作內容、延長觀察期,使阿毅在職場上能夠有更多學習、摸索的時間,也讓他能夠透過工作步伐的調整,發揮個人所長並持續保持穩定狀態。

有天阿毅來電告訴我說:「老師我明天休假,我想要去找你!」我當然說好,並與阿毅約好見面時間,隔天一早時間還沒到,守衛室就通知我說:「有位訪客名叫阿毅,說要見您」隨後走到守衛室後就看見他拎著一杯飲料,站在守衛室外等候,一見到我的身影迎來,阿毅興奮的開口說道:「老師,這個飲料請您喝,天氣很熱,您要到外面幫我們尋覓工作很辛苦,為了感謝您的辛勞,我特地買飲

料要請您,謝謝您幫我找到適合的工作。」聽到這番話,並且看見他不管是在工作或是人際互動上都比先前大有所長,我的內心滿是感動。

身障伙伴所懷有的憨直與單純,使他們所表現的一舉一動都非常直接,就如同阿毅所遞上的深摯感謝。現在的他擁有一份穩定工作後,也懂得用感恩的心去回饋、去分享給曾經拉他一把的人,這也讓我深深感受到一種看著孩子逐漸成長的感動~我很幸運在服務初期就能得到這樣的回饋,我想這就是身為身障就服員的成就和價值,更是一種用金錢無法衡量的大確幸~

 

  身障者也可以是職場好助力~歡迎廠商及身障伙伴來電洽詢!

 就業服務專線:04-89032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喜樂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