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適逢瑪喜樂女士逝世十周年,喜樂保育院除了盛大舉辦追思紀念會外,更廣邀歷屆畢業院友攜手回來相聚,一同追憶那些曾在喜樂的點滴,並且齊心緬懷瑪喜樂女士所施予的愛與眷顧。因著十周年所賦予的特別意義,使得今年喜樂院友回娘家活動熱鬧更勝以往,共有一百多位來自四面八方畢業院友參與其中,每個人都抱持著感恩的心情來懷念這位永遠的慈母,場面極其溫馨感人。

一首「我心大歡喜我的嘴當吟詩」詩歌開啟今日的活動序幕,全體院友透過雙唇,將發自內心的感動大聲唱出,用優美的旋律稱頌神所餽贈的恩典。「也許沒有喜樂阿嬤出現在我的生命當中,就沒有今日有所成就的我」,藏在心中的話無法當面說出,也成了每位院友心中一點瑕疵的遺憾,來到瑪喜樂女士的紀念花園,雙手獻上愛心,彷若再次串起心與心之間的距離,證明著阿嬤永遠活存在每個人的心裡,眾人深摯的行禮,是回應這位慈母長年以來的愛與奉獻,更是向其訴說著永無止盡的感謝。

 

佇立在阿嬤銅像面前,院友劉志昌心中頓時百感交集,回憶起小時候,一次罹患腸胃炎的經驗,讓他見識到原來阿嬤的愛是如此不平凡。 那次罹患腸胃炎,使得他渾身感到不舒服,幸虧阿嬤花了三天三夜的時間,不眠不休陪在身旁悉心照料,身體才得以健康痊癒。見到阿嬤如此不辭辛勞的付出,劉志昌將這份感動一直放置心中,伴隨著感恩直到長大。倘若還有機會,他想要再次牽起阿嬤的雙手並且告訴他,這些年來其實我都一直惦念著你,阿嬤你好嗎?

同樣身為院友的洪裕雄,因為深切感受到阿嬤的真誠與疼惜,使得自己原本的心境產生了莫大的改變。向來極力排斥基督信仰的他,對於阿嬤所奉行的讀聖經、禱告等事向來不屑一顧,就這樣一直持續到他長大離院。後來當他陸續回到院區探望時,總還能見到阿嬤親切地為其他孩子禱告祝福,並以聖經中的話語教導他們如何待人處事,回想當年阿嬤也是對自己行同樣的事,這時後的他才明白原來這是阿嬤表現愛的一種方式。隨著年紀漸長,各種病痛也開始找上門來,一次的大病更讓洪裕雄經歷了在鬼門關徘徊的經驗,從此也讓他更加確信阿嬤的愛是真實且不容置疑得,為此他表示自己即將受洗成為基督徒,期待身後能在同一個天堂再次與阿嬤聚首。

身為畢業院友的林玉嫦院長也在活動中表示「每年一度的回娘家活動,總總在我心中由衷期盼著,因為隨著時間的增長,生命逐漸受到磨耗,加上小兒麻痺所留下的後遺症,使我更加格外把握每一次的見面機會。很高興能夠見到這麼多的畢業生一同聚首在這個曾經成長的地方,共同見證喜樂阿嬤在我們生命當中所留下的祝福,十周年紀念不僅僅是代表阿嬤離開我們已經十年,同時也代表著阿嬤的愛又在這個世界上遠播流傳了十年,希望我們也能在心中永銘阿嬤的慈愛,時時憶起、時時懷念,才不會辜負阿嬤對於我們每一個人的厚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喜樂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